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一代宗師: 美學元素超載的武打電影

昨天、周一午后、剛剛好的一個空檔
一個人跑去看了近期預定片單之一:一代宗師

很合我的喜好!

音樂 對
劇本對白 字字經典

章子怡
梁朝偉

演的絲絲入扣

電影中的感動很多種
這部是美
是可以延長歡愉回味的那種。

葉問、武俠元素、讓王家衛的電影更親近

每個演員不論戲份都被拍的生動而有份量
每個鏡頭都充滿意境美感滿點
主角葉問和宮二的感情對戲
每句對白都擁有被反複咀嚼的存在

是呀!

生命中錯過的最美、只有最痛的才最深刻

都隔了一天了我還是滿懷讚嘆!

難怪王的電影一拍多年

有些事情是要這樣緩慢精雕細啄

我們都習慣在忙碌之間切換與生活中checking list 上逐一打勾、創造時間與事件的達成效率



或許用時間緩慢的前近
才能有資格看到最美的









該好好寫一下感想!先寫到這兒(2012 01 29 12:07 @好樣bistro)

把幾句劇中經典對白摘錄一下:
也回味一下~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有一口氣,點一盞燈,有燈就有人。 

說句真心話,我心裡有過你。喜歡人不犯法,可我也只能到喜歡為止

說人生無悔,那是賭氣的話。人生若無悔,該多無趣啊!

世間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我是經小看著我父親跟人交手長大的,聽得最多的,是骨頭碎的聲音。我爹常說,我這種人,唱戲能成名角,出家能成高僧,因為我會迷。在我爹身上,我看到的不是招,是意。

功夫,兩個字,一橫一豎;錯的,倒下;對的,站著。你說對嗎?

武學千年,勝負都是過眼雲煙,我們在意的不是一招一式,而是整個武林

人活一世,有的成了面子,有的成了裡子,都是時勢使然。

男人過了40歲,要做有把握的事。

火候不夠,眾口難養。火候過了,事情就焦了。給你看六十四手,是讓你明白,人外有人山外有山。拳不能只有眼前路,沒有身後身。希望你可以舉一反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