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冬陽午后:城西半日散策/迪化街


今天、和之前工作上合作的朋友結束在BR4 en 和食的美味午餐。
對方趕著兩點的會議,所以簡單聊聊。並也在一點半結束。

自己一個人,竟然沒做store check,肯定物欲這關被克服了。(大誤)

到B2喝了一杯星巴克的福吉茶拿鐵、和另外一友人相約來去迪化街。

搭捷運前往大橋頭、台北城的西邊!

多年沒有來到這一帶了!目的不是為了買年貨一路免費試吃
(雖然也幫娘親買了兩條乾魷魚!)


這回的目的是想要來瞧瞧那老宅巷弄改造後的風采!

這邊的確有發展潛力,再最早的年代,這邊可是風華絕代。
東區還是未開發的時代,這邊早就是那個時候的高級地段。
人算不如天算,媽媽經常說 當年年輕時候,在永康街當裁縫學徒的故事,
什麼信義路,都是一堆稻草。
誰住那兒?大安森林公園,屁啦!
小時候搭車經過高架橋的時候,那邊是個醜陋無比的違章建築...
更別談更早的時候。

扯遠!

但,怎樣,這城兒東邊的發展就是一條沒有回頭路的極限運動。

西邊沒落,看著圓環呈現出老態也生不出新花樣一代又一代

但是,最近不知是因為本人需要拜拜紅娘去去城隍廟之類的行程
逐漸開始對迪化街 這區有了接觸及了解收集資訊的緣份

我知道他知名,因為年貨大街之類盛名
卻極少來這邊補充啥年貨,因為咱家士林多的是市場
要買啥沒呢?

今兒個,就選日不如撞日,和一樣待業中(她是自發性失業)的好友V小姐
選定前往。

橫越了民權西路、橋下的確有那種微妙氛圍
有一種吵雜四周機車也變多似的,感覺就不一樣。
從中山北路,一路往西,你會發現整個風景不一樣。
是的,到了延平北路端,這邊保證你會覺得來到不一樣的城市一樣。
(殊不知,都市化深厚的我,小時候也住過社子延平北路八段,是的,那是個上學路上會有大黃牛的小地方)

於是,走很快的V小姐,快步前往迪化街的尾巴,慢慢往街裡核心前進。

的確,一步入,就有恍如一個號稱迪化街新天地的建築。
和上海差遠啦!

但似乎有想要做些啥的企圖心。
紅瓦牆,看的出是翻新後的老宅新貌。
但畢竟這邊的人潮不是有規模的,仍顯冷清。且也哪邊看起來怪怪的。

於是再往下走,就看到遠近馳名的江記華隆(我是第一次聽到)杏仁豬肉紙相當厲害貌!
但早就賣光了。一早七點前就要排,太瘋狂了!(加工的食物不值得用生命去浪費<大誤>有人送到手邊我還是會嗑光)...

我今天的目的其實是去看看個老同學,上週答應要去USR 看看這個project 展現的面貌
所謂空間經營與文創都市文化更新工程等概念究竟是怎麼被實踐


以及這位老同學 說的: 任性的活著是怎麼任性的實作
本人我相當好奇。

哈。不過在前往歸綏路和迪化街口,已經買了娘親交代的乾魷魚,也假借試吃名義
吃了我最愛的帶殼杏仁果之後。

見著,前端密麻的人潮,整個人不想走入。
本日重點目的之一。尋找『小藝埕
 和爐鍋咖啡

我們從歸綏路走出人潮,喝了杏仁茶配脆香油條之後,然後跟著不靈光又好像有點管用的路感找尋我們的迪化街32巷一號。

到了民生西路便轉入了 民樂街 (這邊也有一些小店頗吸引人)
比如這家:Le Zinc 洛 Café & Bar
(我會找時間再來,因為看起來裡面很棒呢!,大白天就可以喝起酒來,應該相當過癮)

穿越了 永樂市場
兩邊的老宅建築真的很吸引我,只可惜被一堆攤位帳棚醜不拉機的紅色
遮蔽了我的拍照興致

圍繞在永樂市場邊上的諸多小吃店和青草茶舖
也攪動了一點點兒時記憶

終於我們到了 小藝埕,迅速上了二樓爐鍋咖啡。脫離了整個瘋狂的迪化人潮

我們找到了沙漠中的綠洲般
安靜(也不怎安靜)
坐下休息

我們一個看書 一個看手機
慢慢找了最舒適的姿態
消磨著屬於待業中的人

專屬的自在。

年節前爆人潮的年貨大街

我們喝咖啡!







爐鍋咖啡(請不要再說反了,拜託)單品特調,讚啦
這家咖啡店本店位於關渡捷運站出口。非常棒。偶而會有音樂表演
這邊空間比較寬,但咖啡一樣是好喝的。
不過點單品咖啡不提供糖和奶。切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