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禪定 以及我和宗教的距離

禪 這個字充滿詩意

我和宗教的距離 一直若即若離

有時候 有些因緣際會的關係  某些感動
和上帝距離近一點

有時候 卻因為害怕那種被依存的既有模式
就是陌生團體熱情關注而逃離一下下

然後家裡一直從小到大都有祭拜祖先和所有的初一十五拜拜的儀式(因為祭品有雞鴨魚肉,所以算道教吧?)

然後礙於對於生命神祕學的好奇心

所以對於各種占卜都來者不拒著的人生歷史

諸多過程
這樣卻無法讓我個人更參透某宗教

最近,
最近的一個與宗教最近的接觸經驗是禪宗

我沒有太激進的熱誠
對於宗教

它主張的儀式
打坐 禪定
透過這種自我安定安靜的方式

卻倒是讓我有點著迷些

只要不需要在有那種多餘的交際,多餘的人際交際

我願意多再了解一點。

少一點點宗教超越現實的部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