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我的由布院之旅:いよとみ旅館 篇



這次入住的是いよとみ旅館
台灣也有幾個部落客分享過。

當初也是因為設定一泊二食旅館的一人料金座落在一萬日幣上下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從整體外觀和可接受一人住宿和交通位置,這一家勝出。就在這邊泊一晚吧!
由布院溫泉觀光協會)-->這邊可以找到很完整的資料,也可以下載相關地圖。



基本上、訂房這件事情可以在いよとみ旅館官方網站上搜尋各種合適的plan,付款則在退房時完成。透過網路上預定,並不困難。確認訂房完成,也會收到他們的mail確認。
一樣要提醒大家若要取消也務必須提早回報旅館、這是一種對旅館的尊重,也替我們台灣留下一些好的印象。

我在初抵由布院的時候、就先把自己這兩天一夜的行囊放在由布院車站對面有一個行李配達的小站。(手荷物配送)這個地方可以幫妳把行李直接送到當晚住宿的旅館,只要你所選擇的入住地點是有加入配達服務圈內。(清單上非常多、在訂房的時候可以事先參考)

這樣單趟的費用是五百日幣,反之、隔天從旅館退房時、也可以配送行李到站前的這個行李小站唷!


兩手空空背著自己的背包、才能更自在的走著!


看著地圖,這間旅館其實距離車站並不遠,也很好找,不過,旅館旁邊旁邊並沒有任何的商店,若想要喝點酒之類的,得需要先在路上準備好。

從中午開始一直散步到金鱗湖,回旅館已經是接近五點多左右的時間。天光仍亮。
終於我看到這片招牌

旅館主建築外觀





一般旅館都會事先詢問check in 的時間和預定晚餐的時間。
我的計劃當然是泡個全身軟趴趴、所有毛孔舒展開來再好好迎接美妙時刻、充份注入飄然的享樂元素!

這個溫泉旅館並不大、相當安靜也看得出旅館建築的歷史。但內裝在前幾年有翻修過、所以感覺很舒適。



雖然我選房型的時候,沒有和式房間。只剩一間名為琉璃的洋式room,洗手台在房間外面,但主要洗澡泡湯在大浴場完成,這一點並為替我帶來莫大的不便。
我房間的名字

一個人睡兩張床,一張拿來放行李













房間有兩個單人床,但日本房間訂價是以人計價。
所以相對來說,我反而是用了兩人空間、寬敞的非常不可思議!

旅館的浴衣是黃色花色系非常好看有氣質。
因為冬天的關係、外面還有一件套衫、深茶色細紅色條紋!我喜歡!



下午在金鱗湖邊買的小和風包包,配色相當可愛,超級搭配旅館浴衣(我真的是搭配專家)

用餐處的大片窗


院子小巧可愛!
我很喜歡的角落!來根煙休息一下

我本人只要頭髮盤起來基本上,穿這類浴衣、非常到位(咳嗽聲)
立馬變身為和風氣質美女!(真敢講是我的風格)哈!

旅館不大的關係、所以露天風呂、大風呂和水風呂是貸切提供給所有房客使用。
這個時段內、是可以獨享使用的!

在走廊有燈泡標示、亮的時候表示無人使用(跟飛機上的洗手間一樣)

若要說這旅館入住有任何想抱怨的話就是這點。得要注意目前使用狀況。

不過也還好,飯前我泡了室內的。吃完晚餐稍作休息也泡到露天。沒有特別等待的不耐感!

隔天一早,天未亮、我也泡了橫越黑夜與白天的露天泉、看著天色變化、相當療癒呀!

湯氣瀰漫

一人獨享夕陽西下的大湯泉




晚餐預定的是傳統地雞鍋
Check in七點吃飯、此時泡過湯穿上風味十足的浴衣、聚離預定時間還有十來分、便穿著旅館提供的戶外木屐、走到外面院子感受一下夜間庭院小徑的閒逸感!



這間旅館用餐地方是在一樓的餐廳裡。但一個人的話我情願這樣、空間上仍有和大家一起用餐的錯位感!來之前心設想一人來投宿的人應該不多吧!?按照現場座位來看、應該也有幾位是一個人的喔!哈!

我面對窗外的座位相當棒、既可回避他人的目光也享受窗外入夜後的庭院景緻!!
喜歡沒事就來作人間觀察,旁邊一人美女、究竟是為什麼一個人來呢?失戀散心?被朋友放鴿子?還是跟我一樣
人生之間、突然多出了一個看似有終點但日期未定的長假呢?


一個人、所以所有想望觀察都只能化成OS流在回憶的霎時之間!


這餐飯前菜上來、依慣例先給我一杯生啤!

慢慢享受著、每道菜上桌時、季節食材、料理方法和形與色,揉合成的美感!
好似身處天堂!就差我希望我的天堂裡、身邊能有我喜歡的人相伴(笑)











慢食的理論,總是趕進度的人們無法理解。

一年能有幾頓飯、也許一個人也許和好友、家人、愛人(最好有啦!後)慢慢享用、在舒適無壓環境、咀嚼食物的美好滋味。就如同將內心作一次徹底的洗滌、沈透的清明感、又能得到一次重生、再回現實人生舞台、往叢林裡厮殺戰鬥的原生力量!


總之,我吃了有將近兩個小時。用心去品味
(當然也邊用手指拍下即時分享!我是100%低頭族無誤)


旅館包吃包住和獨享溫泉、一晚我一個人只要一萬日幣左右!我覺得相當值得!

隔天一樣的位置、窗外換成了晴朗的景緻!

春光日和映入我的九宮格朝食盤上、最棒的調味就是這種朝氣十足的日光!
熱騰騰的豚汁.

邊吃飯,對出的窗外景,其實旅館布在深山裡,而在馬路邊上


花草的美麗讓人心靈鎮靜

追加的咖啡和草莓優格甜點

相當小巧精緻

休息一角落

一樓的小小休息抽煙區
外出的木屐鞋

抽煙區的小小美感

好讚的早餐!我喜歡


加點了咖啡和自家製的草苺果醬新鮮優格!


整個飽到不行!心靈或者胃袋都是!


滿足著!


退房時和女將聊天、要了一張地圖!也順便打聽好吃餐廳的情報。和基本寒喧!
我喜歡也珍惜旅行之間、三不五時這樣的對話機會、
感覺像是把自己的旅行明信片又多添上一些人文痕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