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我的福岡由布院之旅 day 3~ゆふいんの森 

此趟旅行,規劃時間大概三週。
從決定到成行出發。

天數原本想就在福岡遛達就好。五天應該夠。

但隨著資料搜尋的進度
更加確認我想再由布院住個一個晚上,這樣的念頭和計畫。

所以機票天數就變成六天。
加上晚去早回的班機,基本上整個旅程。是完整的四天而已。

雖然不少網友分享的行程,都搭配著很厲害的北九州pass.

但不幸的是,本人我有日本永住資格,想也沒想沾這個屬於觀光目的的外國人好處。

所以,若是離開福岡旅行只到一個定點車資倒也不會差太多,所以南北縱走東西橫越這類的大計劃,暫時不採用。

倒是原本越來越清楚,要去由布院住一晚的意念。

於是,資料的部份,就會集中在於旅館要住哪一間。

因為從未去過,距離感的拿捏全憑想像。

其實,就大膽的去走吧!


由布院車站到金鱗湖,基本上散步慢走的話,30分鐘可以走到。
邊走邊逛邊吃,一個下午是足夠的。

所以,住宿的部份,也看自己的預算範圍。

背包客棧討論區有很多不錯的建議。

要看這趟旅途,人數多少而定。

有些比較有規模的旅館真的比較少有一人住宿的plan.

這也是最早我本來不想一個人住溫泉旅館的原因
感覺好寂寞呀!

不過,後來為了想要仔細玩一下這個美麗的小鎮。

在我約莫有了住宿目標之後,很快就決定了兩天一夜由布院的計畫。

這天預定搭乘九點的由布院の森特級列車、抵達由布院的時間約末中午。

從飯店搭乘巴士到福岡車站、一百日幣.
這特急列車是JR 的、所以台灣鄉親若旅途規劃想要連接放射到其他點的話、可以購買JR PASS. 有北九州三日。我是當天提早到站窗口訂票!
ゆふいんの森特急電車班次售票資訊連結

預定隔天下午3:50回來!

另外前往由布院的交通還有巴士、來回票只要5000日幣!

不過想體驗鐵道旅行的話、非常建議第一次去由布院可以搭乘看看唷!

這列車內裝相當典雅、外觀墨綠色、車上也有導覽人員、也有紀念寫真的服務!只是我沒有帶車掌帽子拍就是了(笑)
其實定居在東京四年多、只有去箱根住過一晚。因此、這趟自己下鄉探訪鄉間的鐵道行程頗讓我期待萬分!

雖然前一晚沒什麼睡眠、但還是看著窗外變化。其實內心好澎湃、眼前的美麗樂土如此遼闊、我一個旅人、何其幸運可以遠眺眼前可以近距離深入感受!如我前幾篇寫過、我此段時間、老天給我的最大禮物就是「不趕時間」!

我可以像是長了翅膀一樣,翱翔在自己內心的無限感動之中!

經過了兩個小時、抵達由布院車站!

我想同車的旅人、每個人都充滿度假心情和朋友、和伴旅和家人、戀人、或者如我一個人也罷、大家共同讚嘆眼前這如詩篇的鄉林小鎮!


拍一下列車外觀、補捉在月台停靠的英姿。

我的由布院兩日紀行、正式啟動!






途中的風景。壯觀!



由布院車站的足湯

好漂亮的車頭




由布院車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